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

不確定但還是得面對

<警告>::此篇文章過於黑暗,閱讀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::
不確定但還是得面對...是這兩天很貼切的寫照了...
現在的工作,面臨了重大的改變、而我的未來,卻是那麼的灰澀不明,我的人生又走到了一個交叉點,除了難以抉擇之外,也看到了路上的崎嶇。
對於現在這份工作,我實在是已經提不起什麼勁了,被莫名其妙的併到一個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的新單位,連辦公場所也要在幾個月後調動;借用電影「英雄」裡的一句對白:「去!就是死!」,這個中心,去到了新的單位,就是「瓦解」,新的主管根本就不知道我們中心的定位、任務、以及未來的規劃,把我們拉到了新的地方,也沒有好好的談談未來中心的定位以及發展,在一個沒有什麼資源可用的狀況下,我們卻要背負上頭交代下來的期盼,連本來說有機會可以讓大家有機會扶正成正式員工的承諾,也成了一張空頭的支票。
沒有了明確的未來...要我怎麼為了這個未來拼命,又怎麼可能兩肋插刀呢?
=================
為了這些事情煩惱就算了,開完了工作分配大會,回到位置上...MSN又跳上跳下,這個要協助、那個要幫忙,一下子...火氣就上來,後來發現那只是一陣子的情緒。但是也讓我覺得,我是不是真的該好好的修正我自己的個性?
星子在那情緒氾濫之際,陪我說了許多,自然也就稍稍緩和了那情緒,我不是不想當好人,而是我厭倦了我的個性,為什麼總是很容易的可以答應別人的請託,卻覺得麻煩別人是一件很為難的事情,一直不斷的付出、給予,總有一天會淘空我自己,打開我自己看看,什麼都沒有,空空的,真的什麼都空空的,寫到這裡...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哭,日子過得一點也不充實,一個已經30歲的人了,每天還是渾渾噩噩的過,想要給自己的家一些改變,卻無能為力。
=================
接下來,已經決定的是,我要告別台中了,就是在今年這份工作的約到期,我不想繼續續下去了,我想回家陪爸媽,想做最後一次的準備,考博士班,但是,考上對我來說,也許不是件什麼好事,我必須要有一份工作來支持,支持我的生活、支持我的家、支持我可以把書念好,可是這種事情很難兩全,不過,還是要去試,因為這條路也許會改變我的未來,否則,就像前陣子一位老師問我的問題一樣:「如果沒上呢?」「就努力工作呀」。說得很輕鬆,但是心裡卻很沈重,一個30歲的人,要去找一份新的工作,確實已經有了障礙,我也很清楚,也許離開了台中,下一個站會是大陸,反而離爸媽更遠了。
這一切的一切,讓我很煩躁,也許你會說,這只是庸人自擾,想太多了,也是,的確是,不過我真很害怕,這不確定的未來就在眼前,應該是拿出我的勇氣去面對了,但是...我找不到勇氣在哪兒?沒有夢想、就沒了動力,而勇氣也離我而去,是要去面對,但是怎麼會搞到這步田地呀...
快要不認識自己了...人前人後的我,已經有點錯亂,接下來該怎麼收手,我好想把自己關起來,誰也不見,誰也不聯絡,在我自己的想像中,繼續活下去...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你也是卡在這個時期喔~
我也是耶~也是正在思考人生的走向
握個手吧~6班的同學!

匿名 提到...

我記得我因為曾經付出太多,沒有回報就算了,得到的是冷冷的一張臉..得不到應有的謝謝還加上一團誤會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工作這種東西,不是跟年紀有關,我想是跟你的心態有關,工作遇到瓶頸不順利,都會想說要換..但是會更好嗎?引頸期盼的東西如果跟現實差太多自然失望也大..你又用負面思考了,你常常因為有太多的好心,帶給自己加倍的困擾,你的標題說的對:還是得面對吧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答應別人的事情就等於身上多了一份壓力,如果你說要看到別人的甜甜的笑容,那這個壓力就會更大但是更甜蜜,有的時候真的愛莫能助時,那種心情會更差,這就是你...盛啟峰...你不會被掏空的,你真的很棒,很棒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工作,升學,我想對你都好,只是在不同的壓力下,選擇的逃避也不同,但是並沒有什麼不好ㄚ!!只要你想做沒有什麼困難啊..我想我要當陶樂絲,幫機器人,獅子...找回他們失去的東西...你願意幫我嗎?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人生若是平平淡淡,你又如何能知道甜美的事物,把挫折當飯吃,把考驗當菜配,你一定可以吃出甘甜的人生..共勉之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看情況做好人! 當你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時, 就沒有必要當好人..
是在磁場相合的時候才當好人
當好人沒有什麼不好, 或許是讓你更進步的原動力.

而面對未來, 大家都有其不確定的時刻, 我也一樣, 我才換到這家公司不到一年的時間, 但我發現在這間公司我無用武之地, 我發現我的競爭力是越來越小, 我在日商工作, 但我不會說日文, 這衝擊到我內心深處..

我也思考我的未來..永無方向..我在等...等船到橋頭會不會自然就直了...

如果有既定的目標, 那就向前行...

大家一起加油吧~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良師益友
最近的你真的怪怪的
相識二年多來第一次有這種感覺

離開台中我們當然不捨
不過那是你的選擇 你想走的路 我只有祝福

邊工作邊唸書 我已經體會到其中的辛苦
就對你的瞭解 我相信你可以的

當『好人』沒啥不好 不要當『濫好人』才是真的 我覺得這樣才是你-小胖學長

階段吧 人生到了每個階段總是會停下來思考
希望你能突破你這個階段的思考
順利的邁向下一個階段
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年紀哪能是阻礙 是理由

加油吧 一起加油 未來的路長的很

匿名 提到...

請好好審慎思考,30歲還好吧!你這麼有才氣不用到大陸吧!!
媒婆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:
先去玩吧,好好的玩,用力的玩!
找工作的事就留給上天的安排吧~
你辛苦了這些日子,喘口氣是應該的,
船到橋頭自然直,上天會幫你開啟另一扇大門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