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日本10日自助行 Day 02 雨中東京大暴走 (下)

首先要跟各位關心我blog的朋友們說聲謝謝,是的,等待以久的Day 02下篇終於出現了...實在是天乾地燥,人也靜不下來,靜不下來就沒辦法寫文章,還請各位多多包含...OK,那Day 02的下篇就開始囉!
前情提要:話說我在築地吃飽飽之後,在築地共榮會上的麥當勞研究接下來要去哪裡,選定的地點就是「明治神宮」,所以拎起包包往明治神宮出發!

因為我使用的是地鐵2日卷,所以沒辦法搭JR,所以就搭地鐵到「明治神宮前」下車,出了車站,雨依舊是下沒停,到了這裡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了,走出車站的那一剎那...我真的不知道要往那裡走,一向迷路慣的我,很合理的走到反方向的表參道那附近,一開始是下坡,走起來還挺輕鬆的,等到我發現方向好像不太對,往回走就是上坡,浪費了這些時間~等我找到明治神宮的入口已經又過了約半小時。
大概是連日的降雨,從入口處開始,就是滿滿的落葉一地,啊現在不是春天嗎?怎麼會有這樣的落葉呢?有人可以告訴我一下嗎?


撐著雨傘在灑滿落葉的石子地上漫步,其實挺愜意的,從門口慢慢的走,邊走邊看邊照相,走到入口竟然花了近25分鐘,的確,這條步道是挺長的,快到入口處的地方,我看到一位歐吉桑一個人獨自的在掃落葉,這真是一件培養耐心的好工作,要是我,我可能會瘋掉吧。
入口處的左手邊就是日本廟宇都會有的洗手臺,我尾隨4個年輕女學生到了這裡,(不是這樣的,只是剛好同時到而已嘛)看著亭子裡面的說明,也一樣畫葫蘆的洗起手來,看到這4個女學生,就想到在台灣,下雨的天氣裡,好像不會有女學生結伴道廟裡祈求什麼的樣子...說實在的我很想知道他們今天來的目的是什麼?

洗好了手,該拍的照片也拍了,就正式邁向神宮裡啦,很氣派的神宮啊,大~大~大~,連樹都很大,因為下雨,所以神宮裡面真是冷清,好天氣的話應該滿滿都是人吧,看主殿裡面一排4個大大的投錢祈願箱,就可想像了吧!下雨的好處就是拍照的時候不用等人潮散去,愛怎麼拍就怎麼拍,只是得站在淋不到雨的地方拍,真是兩難呀。
對寫繪馬這件事情,我也不是很有興趣,就拍拍照片就好,穿廊裡正在展示一盆一盆的插花,反正沒事,閒著也是閒著,就一盆一盆的拍唄,拍完了插花,就聽到一陣喧嘩,原來今天有新人在這裡辦婚禮,所以就拿著相機,也拍了幾張,難得嘛,你說是嗎?

啊~~~沒人~也不知道可以做什麼,休息一下,讓腿放鬆,好離開這裡了,這樣晃悠晃悠的也殺掉2個小時,又走了一趟來時路,回到地鐵站,發現剛剛真是蠢~白走了這麼多冤枉路.....聽我那導遊表哥說,淺草那裡晚上有許多不錯的居酒屋,看了看手錶,也下午3點多了,拿出地鐵地圖,就搭上地鐵往淺草去囉。

神宮到淺草有一段距離,一個在東,一個在西,一樣的,到了淺草一樣下雨,我沒有進去仲見世商店街,因為到的時候也關的差不多了,商店街的兩旁找表哥說的居酒屋,有賣餃子的、拉麵、菓子、丼類,就是沒看到所謂的居酒屋,不過想了想,就算到居酒屋裡去~不知道怎麼點也不知道該吃啥...走累了,也餓了,最後找了一家應該是叫「炸吉(カツ吉)」的店裡吃豬排飯,店裡一就冷清,只有我一個人,看店裡的佈置和介紹,似乎這家店是所謂味噌豬排的發明者,接待我的是一個女人,是店老闆的女兒,我表明我是台灣人之後,他就開始跟我勞英文了,就大家給我的印象中,以她一個日本人來說的英文真是好極了,只是我想休息一下,她卻滔滔不絕的一直問我問題,直到豬排送上來,口味算重的味噌豬排,不難吃,但是貴,加上白飯一碗要你1500,吃飽喝足,告別熱情的老闆女兒,不免俗的還是到淺草寺去拍拍照,只是,距離我去搭夜行巴士還有4個多小時,走出淺草寺之後,走著走著又看到熟悉的Starbucks,當然要進去研究一下接下來要怎麼把下面的4個小時給殺掉...

點了一個在飛機上吃到一樣的cheese cake,一杯咖啡,又拿出地圖來翻呀翻的,在台灣的時候感覺渋谷好像是個不錯的地方,因為也常常聽到(這就是沒做好功課的問題,不過此行重點是在京阪神,東京就...來過就好),稍作休息,其實還打了小盹,時間來到約晚上8點,抓了行李往渋谷去。

到了渋谷我才發現,我不該來這裡的,一點也不有趣,路邊一堆黑人,不知道在幹什麼,好吧,就當做是來散步吧,注意喔!還是在下雨喔,啊就不會好心一點停一下是嗎?走著走著,看到一家唐吉訶德,聽說裡面還挺好逛的,恰好是殺時間的好地方呀,裡面果然是亂,東西擺得亂七八糟,東西雖然多,但是說不上精緻,有點不是很想買的感覺,反正就是殺時間,就一樓一樓的看,其實沒有逛多久,大約9點多,就走回到地鐵站,搭地鐵回到上野廣小路站,走到上野JR裡面取我的所有傢私,走到夜行巴士的上車處等車來。

時間安排的挺從容的,等呀等的,巴士出現了,我觀察了一下,司機好像還在準備什麼的樣子,所以也沒有馬上上前去要上車,等到時間差不多到了,司機也下車來找乘客似的,我才拎著所有包包拿車票示意我要上車,把行李丟進巴士中間的行李箱裡,就上車去,這時我才發現,我的車票位置不好,車上是三排座椅,一排一個,表哥幫我買到的是中間那一排,說起來,旁邊真的是要好一些,至少還可以靠著,算了,就做這麼一次,下次有機會就知道了,把包包收好,調整好姿勢,就準備要睡覺了,車上這時還沒什麼人,11點一到,車子就開了。

也不知道開了多久,車子又停下來,往窗戶邊看,好像是個車站,這時候就上來好多人,把空位都給佔滿了,等到大家坐定,司機用氣音不啦不啦了又說了一堆,車子就出發了,還好,車上的廣播還有英文的,不擔心聽不懂,出發沒多久,車上的鼾聲就開始此起彼落了,我想~我也得加入合奏了...

晚安~東京,我來了~大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