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

不確定但還是得面對

<警告>::此篇文章過於黑暗,閱讀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::
不確定但還是得面對...是這兩天很貼切的寫照了...
現在的工作,面臨了重大的改變、而我的未來,卻是那麼的灰澀不明,我的人生又走到了一個交叉點,除了難以抉擇之外,也看到了路上的崎嶇。
對於現在這份工作,我實在是已經提不起什麼勁了,被莫名其妙的併到一個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的新單位,連辦公場所也要在幾個月後調動;借用電影「英雄」裡的一句對白:「去!就是死!」,這個中心,去到了新的單位,就是「瓦解」,新的主管根本就不知道我們中心的定位、任務、以及未來的規劃,把我們拉到了新的地方,也沒有好好的談談未來中心的定位以及發展,在一個沒有什麼資源可用的狀況下,我們卻要背負上頭交代下來的期盼,連本來說有機會可以讓大家有機會扶正成正式員工的承諾,也成了一張空頭的支票。
沒有了明確的未來...要我怎麼為了這個未來拼命,又怎麼可能兩肋插刀呢?
=================
為了這些事情煩惱就算了,開完了工作分配大會,回到位置上...MSN又跳上跳下,這個要協助、那個要幫忙,一下子...火氣就上來,後來發現那只是一陣子的情緒。但是也讓我覺得,我是不是真的該好好的修正我自己的個性?
星子在那情緒氾濫之際,陪我說了許多,自然也就稍稍緩和了那情緒,我不是不想當好人,而是我厭倦了我的個性,為什麼總是很容易的可以答應別人的請託,卻覺得麻煩別人是一件很為難的事情,一直不斷的付出、給予,總有一天會淘空我自己,打開我自己看看,什麼都沒有,空空的,真的什麼都空空的,寫到這裡...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哭,日子過得一點也不充實,一個已經30歲的人了,每天還是渾渾噩噩的過,想要給自己的家一些改變,卻無能為力。
=================
接下來,已經決定的是,我要告別台中了,就是在今年這份工作的約到期,我不想繼續續下去了,我想回家陪爸媽,想做最後一次的準備,考博士班,但是,考上對我來說,也許不是件什麼好事,我必須要有一份工作來支持,支持我的生活、支持我的家、支持我可以把書念好,可是這種事情很難兩全,不過,還是要去試,因為這條路也許會改變我的未來,否則,就像前陣子一位老師問我的問題一樣:「如果沒上呢?」「就努力工作呀」。說得很輕鬆,但是心裡卻很沈重,一個30歲的人,要去找一份新的工作,確實已經有了障礙,我也很清楚,也許離開了台中,下一個站會是大陸,反而離爸媽更遠了。
這一切的一切,讓我很煩躁,也許你會說,這只是庸人自擾,想太多了,也是,的確是,不過我真很害怕,這不確定的未來就在眼前,應該是拿出我的勇氣去面對了,但是...我找不到勇氣在哪兒?沒有夢想、就沒了動力,而勇氣也離我而去,是要去面對,但是怎麼會搞到這步田地呀...
快要不認識自己了...人前人後的我,已經有點錯亂,接下來該怎麼收手,我好想把自己關起來,誰也不見,誰也不聯絡,在我自己的想像中,繼續活下去...

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

三訪彰化王功

王功,一個在彰化縣靠海邊的小村莊,在04年、05年以及今年06年各去拜訪了一次,相同的是...三次都見到了夕陽,雖然景致都不一樣。但是今年的感觸最大,整個王功漁港已經整治的很不一樣了,也學起了許多著名的觀光漁港,建構了一些「裝飾品」,就毫不客氣的向來訪的遊客收起清潔費,破壞了那種寧靜小漁港的感覺,雖然街上青蚵嫂還是不斷的挖著他們手上鮮美的蚵仔,叫賣酥炸海鮮的唷喝聲不斷,路上的觀光客一樣絡繹不絕...
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,這一兩年來,除了每天在王功有美麗的夕陽之外,很多事情都變了,可說是人事全非,不過,這不就是唯一不變的嗎...
此外,一個遊憩的地方好玩與否,有時候真的不是取決於那個地方有什麼故事、有什麼傳奇、有什麼設施、有什麼好康...而是誰跟你一起去玩!玩伴真的很重要,是不是能夠在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,我想大半和你一夥玩耍的玩伴有點關係吧。
王功,挺美的,有夕陽、有蚵田、有純樸、有美食,帶著你最佳的玩伴一塊兒去走走吧

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

果酸換膚

這次出差到台北開會,收穫真是不少,除了吃了好吃的捲心蛋糕之外,再者就是換膚...
話說品嚐完美味的蛋糕與咖啡之後,走路到新光X越南西店探大表姊的班,她在新X三越1樓的化妝品專櫃上班。
在我出差的前一天晚上跟他MSN她就說她們家有新的換膚產品,問我要不要等他下班,她幫我換膚,因為她下班已經晚上10點多了,我再趕回來就太晚了,就婉拒了她的好意。
我剛到他們專櫃的時候,他剛好送走了一個大戶,所以他說目前閒得很...問我要不要直接在專櫃的小房間裡去換膚,我其實很猶豫,因為....「我覺得很不好意思」。
我只是想說都到台北了就去探個班,沒想到就躺在專櫃裡面「做臉」了,還好邊做臉邊聊天,一下子就過去了,表姊說,因為是用果酸換膚,所以過程會有點刺激,小刺痛,但是從抹上去到卸下來,我都沒感覺刺激,表姊說:「啊~~~你皮太厚了啦」,這是真的嗎?

表姊很可愛的用去斑產品在我的臉上點呀點的,然後說:「咦?你臉上沒有斑耶...真是浪費我的去斑精華...」,說實在的...我躺在那裡很無言...
上完隔離霜之後,就完成整個換膚過程,表姊問說有沒有股溜股溜呀...摸起來是不錯啦,而且臉也變得比較白,相對的早上來不及刮掉的鬍子相對的變得很明顯...

這是第二次在化妝品專櫃做臉耶...好妙喔,不過這次比較好,可以關在小房間裡,不像上次,在大廳廣眾之下...更覺得不好意思,現在摸臉還是股溜股溜唷...為了我這張爛臉,是不是不要臉一點...一個月去探一次班~~~哈哈。
小房間...

Piece of Cake

"Piece of Cake",簡單的很!,喔...不不不,今天不是要來教大家英文俚語,是要來介紹一家日式捲心蛋糕店,店名就叫做「Piece of Cake」。
昨日到台灣科技大學出差,順便送表姊們訂購的一些吃的東西到阿姨家,剛好遇到中午時分,我們三個人在回甘用過午餐後,阿姨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蛋糕,雖然吃飽了,但是聽阿姨這麼一說,還是很想去吃,所以我們搭上公車,沿著南京東路到達南京西路中山捷運站附近下車,從彩遊館的巷子進去,在巷子的盡頭會看到一張小小的指示


向右邊走去...就會看到這家小小的蛋糕店了。


阿姨和表姊好像常常來這家店,店長還特別過來哈拉了一下,阿姨還特別交代...等等蛋糕要切厚一點,哈哈。原來這家店的店長是表哥朋友的朋友(有點小複雜),聽表姊說這位店長自己到日本學習這種蛋糕的製作方式1年半,回來就開了這家蛋糕店。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3點了,所以當然就是點他們的下午茶組合,一杯任選飲料+一片捲心蛋糕140大洋,我們點了一卷檸檬起司、一卷焦糖瑪奇朵以及一卷義式巧克力口味,因為檸檬起司捲是阿姨點的,所以那捲蛋糕硬是高出我們的一大截飲料的部分...我們都點拿鐵咖啡,很大一杯,沒有特別的不同,就是一般的拿鐵。


因為我第一次去,當然每個口味都要試吃一下,三種口味的捲心蛋糕都不是很甜,淡淡的口味,很爽口,檸檬的味道很重很香,奶油口味很香濃,義式巧克力捲心蛋糕中,有3條短短的巧克力條,軟軟的,也不是很甜,很好吃,而焦糖瑪奇朵口味就沒這麼突出,不過口感都很鬆軟,很好吃,這家店的蛋糕是用土雞的雞蛋去做的,在櫃臺前有一個小蛋籃,裡面有一些蛋殼,不過我是吃不出來有啥差別啦~~~哈哈。

這家捲心蛋糕共有8種口味:原味蛋糕捲、布丁蛋糕捲、焦糖瑪奇朵捲、義式巧克力捲、日式綠茶捲、檸檬起司捲、水果原味捲、優格原味捲,聽說原味蛋糕捲跟優格原味捲都很好吃...那為什麼我們都沒點呢,因為我們去的時候,兩種口味都賣完了,殘念...Orz,店裡面的裝潢是很簡潔,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


並且有提供無線上網,可以帶PDA或是Laptop來這裡殺時間,也有設置抽煙區的VIP室,癮君子也不用擔心唷,聽說廁所很美,但是我沒去使用...下次有機會,再去補一張照片來。


Piece of Cake的地址在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1F,距離中山捷運站很近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唷,喔,對了,他們還有宅配喔,打電話去問問吧。在我的Flickr有更多的照片,歡迎去參觀。

2006年4月18日 星期二

讓我失望的星巴克豆漿那提

現在買統一黃金豆豆漿,到星巴克購買中杯豆漿那提就再送一杯中杯豆漿那提...衝著買一送一的好康,今天跟小騏到中友的旁的7-11先買了罐豆漿,然後走到中友的星巴克,直接把豆漿重重的擱在櫃臺,小姐就很識相的說幫我把截角剪下來,問我們要喝熱的還是冰的?我喝熱的,小騏喝冰的,我堅持不加糖漿,小姐說什麼很多客人都說加了糖漿比較好喝什麼的...我就是不喝加糖的咖啡咩...不過小騏卻加了香草糖漿,所以110大洋換了一杯熱豆漿那提一杯冰香草豆漿那提以及一罐豆漿,就在中友百貨前人往來熙的桌子旁喝起來。

沒有想像中的好喝耶...豆漿打成奶泡狀,應該說豆漿泡狀,配著咖啡...很難以言語筆墨的味道,個人認為...真的不好喝...如果加上了糖漿...不知道又會是怎樣的光景,小騏也說不好喝...豆漿味太濃...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喜歡那種味道...還是習慣配上牛奶的滋味。而且我有偷偷去瞄了一下,真的就是用黃金豆豆漿去做...有糖的那種...所以喝其來其實有一點點甜甜的味道...但是搭上了咖啡...唉...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...我以後還是喝普通的那提好了。

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

Blogger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多了

剛剛花了點時間,想要改改版面理的東西,發現了一個重大的結論,Blogger不是一般人可以玩的唷, 沒有基本的Html基礎,想要改改版面還真頭痛哩,且裡面套了一堆語法,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挑戰,不過面對這個挑戰...我已經在思考有沒有那種Blogger Developer 可以下載來玩,否則想要換個版面,可是一件頭疼的事情呀,另一面的解讀就是,版面的設計幾乎可以達到100%自製,真的可以具有強烈的自我風格唷,不過那真的是要付出代價的....
此外,Blogger真的挺陽春的,連文章都沒辦法分類...決定用就決定了...別想太多,哈。

決定在這裡落腳了

花了一些時間思考,Oyazi's 連絡簿的未來應該要在哪裡落腳,很多的Blog在向我招手,想了想...還是覺得單純的Blogger應該是會符合我的需求。
從今天開始...宣告Oyazi's連絡簿正式搬遷至此,想想那些舊文章該怎麼留存下來呢?希望有個空間可以保存他們,畢竟也是自己一個字一個字建立起來的呢。
舊版的Oyazi's連絡簿由2003年3月26日營運至今,累積了2,235的參訪人次,很開心,自己一手建立的網站,能夠存活這麼久,而且參訪人次破了2,000,雖然不是個什麼大數字,很感謝曾經在那裡陪我一起度過歡笑、悲傷的朋友們,也希望你們未來可以繼續來這裡繼續「保持連絡